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大陆电信订单递延致联亚6月营收下滑 Q2毛利率承压

摘要:台湾光通信商联亚6月营收1.22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减35%、年减28%,主要系受到中国电信客户出货往第三季递延所致,连带影响第二季营收来到5.02亿元、季减13%,而受到营收规模缩减,法人评估联亚第二季毛利率将承压,预期将回档至51~52%左右。

 ICCSZ讯 联亚(3081)6月营收1.22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减35%、年减28%,主要系受到中国电信客户出货往第三季递延所致,连带影响第二季营收来到5.02亿元、季减13%,而受到营收规模缩减,法人评估联亚第二季毛利率将承压,预期将回档至51~52%左右。后续来看,中国电信客户递延订单应可在第三季恢复出货,不过法人评估今年硅光表现不如去年下半年预期强,而在去年同期基期开始走高影响,法人评估联亚第三季营运表现相对恐仅有年持平水平。

  联亚光电为国内主要雷射产业上游原料磊芯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有光通讯元件-雷射二极管 (LD)及检光器 (PD)磊芯片。联亚在今年第一季产品应用市场比重上,资料中心、电信产品占比各约40%~45%、工业与其他占约10%;就主要产品的业绩比重,受到硅光客户的产品调整,硅光目前营收比重约在30~35%、较前季约5成减少,2.5GPON占比约20%。

  联亚6月营收来到1.22亿元、月减35%、年减28%,主要衰退来自于中国电信客户出货往第三季递延所致,影响金额约在5千万上下,受到6月营收下滑,联亚第二季单季营收来到5.02亿元、季减13%,法人指出受营收规模缩减,预估联亚第二季毛利率将承压,约51%~52%。

  回顾联亚首季营运表现,在电信需求回温带动,联亚单季营收来到5.77亿元、年增53%,但因硅光客户调整产品,营收较前季回档,季减约8%,在毛利率方面,受到新机台折旧提列与产品组合影响下,单季毛利率来到54.7%、季减少约2.4个百分点;税后净利1.81亿元、获利表现较去年同期大幅回升,但受毛利率衰退影响,季减近2成,EPS 2.01元。

  后续来看,联亚第三季除中国电信客户会恢复出货外,法人则评估今年硅光客户展望较去年下半年转趋保守,法人亦指出,目前来看联亚除10G PON客户需求仍佳之外,其余产品线包括3D sensing今年贡献均较小,在去年同期基期走高影响下,法人评估联亚第三季营运表现相对去年同期可能相对偏平。

  备注:本文使用的货币单位均为新台币。

内容来自:钜亨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13/201807130133121464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联亚
文章标题:大陆电信订单递延致联亚6月营收下滑 Q2毛利率承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