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信通院发布《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7)》

摘要: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ICT中国·高层论坛2017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暨智能硬件生态大会”上发布了《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7)》(以下简称“白皮书”)。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ICT中国·高层论坛2017年移动智能终端峰会暨智能硬件生态大会”上发布了《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7)》(以下简称“白皮书”)。

  其中,白皮书内容包括虚拟(增强)现实发展背景、关键技术趋势、产业生态趋势、措施及建议四部分,并首次系统、全面、深度剖析了VR/AR关键技术及产业生态趋势。

  白皮书指出,由于虚拟现实所固有的多领域交叉复合的发展特性,多种技术交织混杂,以感知交互、近眼显示、网络传输、渲染处理与内容制作为主的虚拟现实技术体系正在形成。“虚拟现实+”时代业已开启,以器件/设备、工具/平台与内容/应用为主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初步形成,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将遵循“硬件-内容-硬件-内容”的交替式发展路线。

  此外,白皮书系统提出了虚拟现实内涵形态、体验进阶层次、技术架构、细分体系及技术发展路标,并将我国典型本土虚拟现实企业按照产业链重点环节归纳总结,形成了我国虚拟现实产业细分地图,据此提出相关发展建议。

  总体来看,我国在虚拟现实产业上与国际一流水平差距不大,建议进一步强化跨领域技术储备,聚焦融合创新;深化内容开发工具/平台发展,推广应用服务;构建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产业化服务能力。

  虚拟(增强)现实是新一代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关键领域,具有应用空间大、产业潜力大、技术跨度大的特点,对带动核心元器件、泛智能终端、网络传输设备、云设备、电信服务、软件与行业领域信息服务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其业务形态丰富,产业潜力大、社会效益强,以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