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北电100G光传输技术在苏格兰试验大获成功

摘要:3月31日消息,苏格兰及南方能源集团(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 plc)电信业务部门Neos Networks近日表示

       3月31日消息,苏格兰及南方能源集团(Scottish and Southern Energy plc)电信业务部门Neos Networks近日表示,在其现有光传输骨干网上对北电* [TSX: NT, OTC: NRTLQ] 100G DWDM光传输解决方案进行了测试,并实现了100G的远距离光传输。据介绍,Neos Networks在使用中的英国曼彻斯特与伦敦之间(途径剑桥)的线路上对北电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测试,结果是,信号在这条705公里长的连接这两个城市的光缆上传输,中途没有中继再生。

  Neos Networks的100G技术试验是在其现有全国性网络上进行的,试验过程中未中断网络流量,而且也不需要对现有网络进行任何再设计的工作。早前,Neos Networks曾通过部署北电的40G光传输解决方案来搭建其全新光网络,用以支持其Liquid Bandwidth宽带服务产品以及管理其1G、10G、40G的不同波长业务。这次100G试验是继此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创新的Liquid Bandwidth服务可以使Neos Networks的客户们根据自身实际需要来随心所欲地选择所需带宽,并根据实际应用的带宽量来付费。客户也可以在提出申请后的48小时内再要求增加或减少他们的带宽。

  Neos Networks执行总监Adrian Pike表示:“在我们的网络上进行100G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测试,可以为我们提供第一手的性能数据,这使我们在开发下一代高带宽运营商服务方面抢得了先机。简而言之,我们正在加快我们的网络规划,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客户对于未来带宽的需求。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稳步提升我们的光传输网络,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购买和部署高品质的光纤资产。随着我们继续向100G及其以上带宽容量的迈进,这些资产将变得至关重要。”

  凭借这种独特的100G技术,Neos Networks和其他运营商可以大幅提升网络容量、提高网络利用率以及经济高效地提供更高带宽的应用。Neos Networks认识到,提供用以支持数据中心连接、云计算、数据存储、多媒体流等应用的企业级服务的关键是提供无处不在的宽带。

  北电城域以太网事业部总裁Philippe Morin表示:“Neos所进行的100G现场试验是对未来网络的测试。他们以经济高效的方式突破了现有投资网络容量的限制,实现了业务创新,并使其网络能更好地满足未来的需求。这次在英国进行的现场测试是北电朝100G的广泛应用迈出的又一个坚实脚步。我坚信,100G技术和像Neos Networks这样的创新性企业一定能够帮助缩小欧洲各国之间的数字鸿沟。”

  Neos Networks的试验还证明:100G技术可以在Neos Networks现有的10G/40G骨干网上简单、高效地运行。北电100G解决方案是基于北电的40G/100G 自适应光传输引擎所构建的,能够自动纠正由于光纤损伤而造成的信号衰减现象。而且,在将网络容量提高至原来的10倍的同时,网络性能仍可与当今的10G网络相媲美。

  Neos Networks自适应光传输骨干网是覆盖英格兰的下一代网络,是基于北电通用光子层和光纤多业务边缘6500(Common Photonic Layer and Optical Multi-service Edge 6500 )平台所构建,并由北电光纤管理器(Nortel Optical Manager)全面管理。50GHz信道间隔的高度可扩展光层,包括可部署5个可重构全光分插复用器(ROADM),以提高灵活性和降低成本。

 

内容来自:光电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4/02/20090402010443274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传输
文章标题:北电100G光传输技术在苏格兰试验大获成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