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上海光机所脉冲光纤激光器获得新进展

摘要: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系统实验室的高功率光纤激光研究小组,采用振荡放大方式,以级联放大的脉冲LD为种子光源,以国产大模场面积掺镱双包层光纤为放大介质,成功实现了平均功率150W的高重频、窄脉宽激光输出。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系统实验室的高功率光纤激光研究小组,采用振荡放大方式,以级联放大的脉冲LD为种子光源,以国产大模场面积掺镱双包层光纤为放大介质,成功实现了平均功率150W的高重频、窄脉宽激光输出。
 
    在上述工作中,解决了脉冲驱动LD的全光纤化级联放大、端面抗激光损伤处理、ASE抑制等关键技术,采用中电第46所研制的大模场面积双包层光纤,获得了平均功率150W的脉冲放大激光输出。在输出平均功率120W时,重复频率50kHz,脉冲宽度23.5ns。
 
    高平均功率的高重频脉冲光纤激光器在体积、效率、散热和光束质量等方面的具有明显优势,是一种新型高效率固体激光器件,在高精度激光加工、激光探测等领域有着重要价值。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3/16/20090316021233548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上海光机所脉冲光纤激光器获得新进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