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兰州SDH光纤信息高速通路升级完成

摘要:6月4日,兰州供电公司负责维护的兰州市区西部光纤通信传输环网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

    6月4日,兰州供电公司负责维护的兰州市区西部光纤通信传输环网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改造后的西部光环网,配置由原有的STM-4等级升级到STM-16等级,业务容量由252个2M扩容至1008个2M,形成一个核心环网拖带主干环网的局面。为此,被称为兰州电网专用通信网的“二环公路”将正式建成“五环公路”,为兰州电网的业务信息快速畅通地“行驶”提供了有力保证。

    据悉,改造后的西环网,以兰州电网地调中心站、东川开关站、海石湾变电站、新庄变电站、炳灵变电站、和平变电站等六个核心网元组成STM-16等级的支撑环网,为整个系统提供传输速率2.5Gbps、传输容量1008个2Mbps的核心传输层。然后以地调中心站为主节点,相切现有的兰州市区主干光纤环网;以302开关站、海石湾变电站、新庄变电站为交点,将西部主干链路打散成为两个与核心网相交的外部环网。并在核心网络层上拖带甘肃榆中地区、永登地区、永靖地区等主干链路。这样不仅使得整个西部光环网的网络层次更加清晰,而且大大提升了整个网络的系统传输容量,使得原来只具备256个2Mbps容量的大网络,瞬间变成了拥有1008个2Mbps的多层网络结构。

    同时,受地理环境和电力线路走向的影响,西部主干链路这条超长链路,终于可以有机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具备光纤自愈保护功能的环网了。经过优化改造,被称为兰州电网专用通信网的“二环公路”将正式建成为“五环公路”,为兰州电网的业务信息快速畅通地“行驶”提供了有力保证。

内容来自:光通咨询讯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6/06/200806060755234493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兰州 SDH光纤信息
文章标题:兰州SDH光纤信息高速通路升级完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