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WiMAX论坛高层称要与TD - SCDMA融合共存

摘要:新浪科技讯 在4月15日举行的“中国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论坛”上,全球WiMAX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演讲时表示,WiMAX要与中国的3G标准共存,这为这两个关系紧张的移动通信标准提供了一些缓和气氛。
    新浪科技讯 在4月15日举行的“中国宽带无线移动互联网论坛”上,全球WiMAX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演讲时表示,WiMAX要与中国的3G标准共存,这为这两个关系紧张的移动通信标准提供了一些缓和气氛。
 
  全球有260个商业应用
 
  WiMAX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介绍了WiMAX及移动宽带全球业务及应用,他说,WiMAX的这种生态系统增长非常快,现在有260个商业的案例、商业的应用。另外,目前大多数国家的频段的WiMAX频段使用2.5G,3.5G和2.3G,但最近将加入700兆这一频段。
 
  他还透露,已有19个公司有了WiMAX芯片。
 
  与TD-SCDMA融合共存
 
  此前去年8月14日,在美国的推动下,WiMAX成为3G标准,但由于WiMAX要占用中国提出的3G标准TD-SCDMA的一些频段,而且,WiMAX对包括WCDMA、TD-SCDMA、CDMA2000在内的移动蜂窝技术都存在竞争关系,因此,WiMAX与原来的3个3G标准关系都非常紧张。
 
  不过,当天,WiMAX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显得非常温和,他说,WiMAX要成功地话,需要融入本地的文化、本地的公司,这是一个成功地很重要的基础。在中国,对WiMAX而言就要和中国的3G即TD-SCDMA共处,并且共同发展。
 
  同时,他表示,如果考虑到漫游问题,WiMAX也需要有各种各样不同技术的混合,例如WiMAX和3G,和TD-SCDMA、Wi-Fi的融合。
 
  WiMAX可采用TDD帧结构
 
  对此,著名专家、中国网通独立董事侯自强表示,中国是TD-SCDMA成功的基础,目前有一个非常好的进展,WiMAX论坛高层表态TD可以和WiMAX共存,这是个好事,但究竟怎么共存法还要探讨。
 
  他表示,WiMAX TDD的帧结构并不理想,而TD-CDMA在改善TDD的性能方面有很大的成功,目前实际上拥有大规模的TDD组网以及商业化的技术,因此对于WiMAX来说,如果WiMAX采用TDD帧结构,还有TD-SCDMA的结构,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8/04/16/20080416011140750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WiMAX
文章标题:WiMAX论坛高层称要与TD - SCDMA融合共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