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与思科公司合作完成40G电路传输及IP现网测试

摘要:日前,思科公司宣布,与中国电信合作在国内首次成功完成了40G电路长途传输及IP现网测试应用,通过创新技术在不改造现有10GWDM(波分复用)光传输网络的前提下,使其IP数据传输能力提升4倍。
    日前,思科公司宣布,与中国电信合作在国内首次成功完成了40G电路长途传输及IP现网测试应用,通过创新技术在不改造现有10GWDM(波分复用)光传输网络的前提下,使其IP数据传输能力提升4倍。在历时近一年的网络提速测试项目中,思科公司与中国电信总部及相关技术部门通力合作,不仅成就了思科40G彩光技术在国内大型电信运营商现有网络上的首次成功测试,更为它们经济、高效和快速引入40G技术提供了可行性和重要的参考依据。
 
  2007年9月,中国电信集团在杭州与南京之间进行了多种技术方式的40G电路长途传输及IP现网试验,其中40G彩光口方式尤为引人注目。思科公司创新的40G彩光技术充分利用中国电信现有的传输设施和路由器平台,在不改造现网的10GWDM传输系统的前提下将传输速度提升了4倍,从而缓解了ChinaNet网络流量快速增长的运营压力。
 
  中国电信的ChinaNet是全球最大的IP数据网络之一。近年来,ChinaNet的流量增长迅速,部分节点间的流量增长已经接近现有10G中继电路组网的极限,从而成了中国电信网络和业务发展的瓶颈。因此,在网络规划中引入高性价比、超高速的中继电路成为网络发展的大势所趋。
 
  在测试过程中,思科创新的40GIPoverDWDM技术将WDM系统中的光波长变换器(O-TU)功能移植到思科公司的CRS-1最高端路由平台上,利用先进的编码方式将40G的波长信号压缩到10GWDM传输系统所需要的50Ghz频率间隔,从而实现在传统10GWDM传输系统上传输40GIP现网的数据。该解决方案在解决了现有10GWDM技术滞后于路由器技术发展,并在逐渐解决电信业务发展问题的同时,减少了传统解决方案中价格昂贵的光波长变换器(OTU),节约大量的网络改造资本开支和升级运营开支。IP网络和WDM传输系统的紧密集成,还可以实现更高的系统可用性。思科创新的40GIPoverDWDM技术为中国电信经济的IP网络扩容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1/23/20071123010945488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40G
文章标题:中国电信与思科公司合作完成40G电路传输及IP现网测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