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成功研制光纤激光器

摘要:武汉11月19日电(记者 戴劲松)在小小的头发尖上,纤细的激光可以钻出10个均匀的小孔。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激光学会及华工科技产业集团获悉,能够发射这种激光的25W脉冲光纤激光器样机已研制成功,不久将实现产业化。

    武汉11月19日电(记者 戴劲松)在小小的头发尖上,纤细的激光可以钻出10个均匀的小孔。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激光学会及华工科技产业集团获悉,能够发射这种激光的25W脉冲光纤激光器样机已研制成功,不久将实现产业化。
 
    光纤激光器在国际上属于最新技术,在精密焊接、切割和精细标记、医疗激光设备制造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一台25W的固定激光器有空调主机那么大,而光纤激光器的大小只相当于一台电脑主机,能耗仅为前者的1/5,且具有光束质量高、稳定性好等特点。
 
    目前,中国光纤激光器主要依赖进口,激光企业大多只是简单的设备集成商。高性能光纤激光器的研制成功,将有力推动该领域核心技术的进步,增强中国高端精密激光设备的国际竞争力。
 
    华工科技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十一五”期间,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年需求在5000台以上,而在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后,国产产品售价可控制在进口产品的60%以下,直接降低成本4亿元。
 
来源:新华网

内容来自:http://www.iccsz.com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7/11/20/200711200309579880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纤激光器
文章标题:中国成功研制光纤激光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