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WTD 10Gbs光收发模块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摘要: 根据科技部国科发计字〔2006〕377号文件,WTD研发的项目10Gb/s光收发模块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此前,10Gb/s光收发模块已被列为

 
    根据科技部国科发计字〔2006〕377号文件,WTD研发的项目10Gb/s光收发模块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此前,10Gb/s光收发模块已被列为湖北省、武汉市重点新产品。
 
    10Gb/s光收发模块项目来源于“十五”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在该时期代表着国家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水平。WTD在国内率先研制出10Gb/s光收发合一模块,并实现产业化。
 
    该光收发模块是一个双向的模块(系列),用于为SDH光物理层和电段层之间提供SDH兼容的电/光接口。它在集成了一个10Gb/s的光发射机和一个10Gb/s的光接收机的基础上,进一步集成了16:1复用(MUX)和1:16解复用(DeMUX)功能。该模块将高速10Gb/s电信号集中在模块内部处理,外部电接口为622Mb/s的低速数据信号。另外,模块中还包含时钟综合电路和时钟恢复电路,具有3R功能。该模块采用高速CMOS方案设计,结合高效率非线性温度控制电路设计和独特的管壳散热设计,使模块获得低功耗性能,实现模块稳定地工作于-5~+75oC范围;运用信号完整性分析设计方法和设计自动调整判决门限电路,实现模块高灵敏度:-18dBm(典型值),-20dBm(最小值);设计低噪声时钟处理电路和电源分配电路,实现了优异的抖动性能:在4MHz~80MHz带宽内,输出抖动典型值0.05UIpp; 在20kHz~80MHz带宽内,输出抖动典型值0.10UIpp;设计新颖的激光器配置电路,实现良好的发送光眼图(Margin 5~20%)和低传输代价。10Gb/s光收发模块工作速率可到9.953Gb/s或10.7Gb/s(FEC)。接口满足ITU-T G.691、G.783、G.825,Telcordia GR-253-Core和OIF-SFI4-01标准规范。
 
    10Gb/s光收发模块可应用于高速电信传输领域,同时也可用于高速数据通信领域,主要用于10Gb/s中短程、长程SDH/SONET/DWDM系统、高速光接入网、城域网系统、10Gb/s 以太网(Ethernet)设备和高速数据通信系统等。该系列产品等同采用国际多源协议(300pin 10G Transponder MSA),具有广泛的兼容性,便于推广应用和出口。该产品已经为国内外著名的设备制造商所采用,并创造了较好的经效益,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WTD掌握了10Gb/s管芯、芯片、10Gb/s PIN/TIA及高速耦合封装等核心技术,产生了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了专利4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同时,依托该项目的研究,起草并通过了《10Gb/s光发射模块技术条件》和《10Gb/s光接收模块技术条件》两个中国通信行业标准。
 
    由于该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技术和产业化成果,获得了湖北省科学技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并授予2005年度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
 
    10Gb/s光收发模块属于通信领域内的高端光电子关键器件,该产品的系列化和迅速商用,满足了我国高速通信系统设备快速发展的需要以及国家"十五"计划对通信的发展规划的需要,将有力地平抑国外同类产品价格,降低我国光通信系统设备成本,有力的推动我国高速光通信设备的发展和商用,增强了我国高速通信设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来源:武汉电信器件

内容来自:本站原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6/12/05/200612050907354531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网通
文章标题:WTD 10Gbs光收发模块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