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WC19|中国电信柯瑞文:坚持SA组网方向 加快推进5G建设步伐

摘要:6月26日,MWC19上海正式开幕。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5G赋能智慧社会》的主题演讲。其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电信将按照5G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坚持SA目标组网方向,加快推进5G创新发展。在5G网络的建设过程中,中国电信将坚持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推动超级上行等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构建5G发展新生态。

  ICCSZ讯 (编辑:Vicki)6月26日,MWC19上海正式开幕。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5G赋能智慧社会》的主题演讲。其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电信将按照5G发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坚持SA目标组网方向,加快推进5G创新发展。在5G网络的建设过程中,中国电信将坚持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推动超级上行等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构建5G发展新生态。

5G坚持以SA的组网方向

  随着5G牌照的发放,中国已经进入了5G商用的元年。中国电信把握5G的本质和核心,坚持SA目标方向,加快5G的商用,加快5G的创新发展,在5G建设初期,中国电信将在全国40多个城市建成NSA/SA混合组网的优质网络。推出5G的服务。坚持SA的组网方向,中国电信与华为在SA的核心网,基站,终端等端到端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测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中国电信也与中兴、爱立信等全球主流厂家公司进行了SA测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中国电信力争在2020年率先全面启动SA网络,对外开放基于SA的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5G差异化网络能力。

  柯瑞文表示,技术创新是高质量差异化5G网络的基础,中国电信自主研发了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端到端的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5G与云网融合

  中国电信认为,5G是一个云时代,也是一个云网融合的时代。云网融合为5G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G又为云网融合加快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的机遇。两者相互促进,构建新一代的全云化的网络基础设施。中国电信经过多年的积累,拥有目前有全球运营商最大的光网络,最大的IDC数据中心和云平台。经过多年云改实践,中国电信打造了一个统一架构,统一管理的天翼云。这些都为5G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G推动云网的深度融合,比如在网络切片方面,可以通过统一的编排,使得5G网络现统一的切片和封装,在叠加上应用平台,大数据平台等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在推进运营商自己基础建设的同时。中国电信也积极的参与推进包括公共建设、交通、能源、基站设备等物理基础设施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改造。共同构建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打造智慧社会的夯实基础。中国电信将积极推进5G+云改,打造具有中国电信特色的信息基础设施,最终形成简洁、敏捷、集约、开放、安全的新一代全云化全光化的智能网络。

  坚持做网络安全的建设者

  随着网路架构的开放和云化,万物互联,海量的数据和内容分布式的布局,在方便的智能业务的同时,也确实存在巨大的安全问题。中国电信一直高度关注网络安全问题。中国电信认为5G必须是安全的5G,云必须是安全的云。安全即服务,安全即产品。所以中国电信立志成为信息基础建设的保卫者,网络生态安全的建设者和网络安全服务的提供者。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云端安全、信息安全和终端安全方面发力。在网络安全方面,能够提供TB级防护、秒级生效的网络安全服务;在云安全方面,具备百万主机预警、多地容灾和备份保障;在信息安全方面,中国电信承诺不触碰用户数据,全力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坚持共建共享共赢推进5G建设发展

  在5G的推进过程中,中国电信坚持共建,共享,共赢,中国电信的基础设施愿意拿出来与同行共用。同时中国电信也会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包括铁塔,其他运营商和其他社会资源在内的各类资源来建设5G网络,以降低成本,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率。中国电信承诺要和社会服务,应用开发商,平台开发商和终端提供商一起共同把5G网络建好。在应用方面,和应用机构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电信一直是非常重视农村地区通信服务。4G网络方面,中国电信实现了100%的乡镇覆盖4G网络,9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了覆盖4G网络。在光网方面,90%以上的乡镇都覆盖了光网络光宽带,70%以上的行政村覆盖了光宽带。在5G时代,中国电信也将继续努力为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服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26/201906260856010386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WC19 5G
文章标题:MWC19|中国电信柯瑞文:坚持SA组网方向 加快推进5G建设步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