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ellanox InfiniBand助力清华大学世界超算大赛夺冠!

摘要:2018年德国ISC全球超算大会于上周刚刚落幕。今年的ISC学生超算大赛上,有两只来自中国的代表队:清华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以总分第一夺冠!上海科技大学则荣获最受粉丝喜爱奖。Mellanox为这两只中国代表队提供了InfiniBand互连设备。

  ICCSZ讯  2018年德国ISC全球超算大会于上周刚刚落幕。按照传统每年的大会都会举办“学生超算大赛(SCC,Students Cluster Competition)。这个比赛旨在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公平的HPC领域的对决机会,也借此为业界培养和发掘顶尖的人才。

  今年的ISC学生超算大赛上,有两只来自中国的代表队:清华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以总分第一夺冠!上海科技大学则荣获最受粉丝喜爱奖。Mellanox为这两只中国代表队提供了InfiniBand互连设备

HPC-AI Advisory Council主席Gilad Shainer先生为清华大学队颁奖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团队从MPI、算法、网络通讯以及数学库等各个层面对不同的HPC和AI应用进行优化,最终各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冠军队清华大学队通过使用HPC-X和GPUDirect等网络计算技术,取得了大幅度的性能提升,为其夺冠提供了重要帮助。

  HPC-X是一套包含了MPI和网络通讯优化等组件的软件包,可以帮助HPC和AI应用在计算和通讯上面得到有效提升。GPUDirect是一种面向跨节点的GPU和GPU之间通过RDMA(Remote Direct Memery Access)直接通讯而不需要CPU参与的通讯协议。

  “今年的比赛较往年更为激烈,各个参赛队伍都很优秀,在比赛过程中比分一直都很接近,HPC-X的杰出表现为清华队的最终获胜提供了很大帮助,经过清华队优化后的HPC-X在多个应用中达到了10%以上的性能提升。同时面向GPU通讯优化的GPUDirect技术也功不可没,在AI竞赛项目中表现突出。”清华大学代表队的队长李北辰赛后表示:“未来我们会进一步优化HPC-X和GPU Direct等先进的网络计算技术,让更多的应用能享受他们的优势。”

  比赛规则——为什么学生比赛要用这么强的装备?

  * 你必须是学生,中学生、大学生都行。

  你必须用的是已经面市的商业产品,实验室里的不行。

  比赛限制在48小时

  所有设备的耗电不超过3000瓦

  集群系统硬件(处理器、交换机、存储等)只能部署在最大不超过42U的一个机柜中,你也可以放在桌子上或者放地上,

  在正式比赛的48小时中,指导老师不得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必须靠学生团队自行完成任务。

  比赛公开,每个队有个10*10英尺的隔间干活

  比赛结束,要综合考察各队完成的工作负载,LinPack性能得分,面试等等综合评分。

  今年的比赛除了HPC应用性能之外,还有A.I.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性能考评

  BTW,在今年11月于美国举行的SC18世界超算大会上,Mellanox将正式展示200Gb HDR InfiniBand端到端的产品,届时参加SC18大学生超算竞赛的同学将有机会使用HDR产品哦!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8/07/10/20180710033700844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ellanox InfiniBand
文章标题:Mellanox InfiniBand助力清华大学世界超算大赛夺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