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飞速(FS):三种40G QSFP+光模块对比

摘要:随着40G以太网迅猛发展,40G光模快也变得越来越流行,现在我们常用的是40G QSFP+光模块,这种光模块又有三种类型可供选择,你知道他们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飞速(FS)跟您一起探讨。

    随着40G以太网迅猛发展,40G光模快也变得越来越流行,现在我们常用的是40G QSFP+光模块,这种光模块又有三种类型可供选择,你知道他们三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飞速(FS)跟您一起探讨。

    一、3种40G QSFP+光模块简介
   40G QSFP+光模块的三种类型:QSFP-40G-SR4、QSFP-40G-LR4和40G LR4 PSM。
   QSFP-40G-SR4光模块在40G网络传输中常与MPO/MTP接头一起使用,用多模光纤的传输,在搭配OM3跳线时能支持100米传输距离,搭配OM4跳线时支持150米传输距离;QSFP-40G-LR4光模块一般与LC接头连接,支持的单模光纤最大传输距离可达          10km;40G LR4 PSM光模块利用4路并行设计的MPO/MTP接口,用单模光纤可实现1km的传输距离。(具体可参见下表)



二、QSFP-40G-SR4光模块与QSFP-40G-LR4光模块比较
从上表中不难看出这两种模块的接头类型是相同的,但是QSFP-40G-SR4光模块常用多模光纤进行传输,传输距离较短,QSFP-40G-LR4光模块多用单模光纤进行传输,传输的距离更远一些,下面的图分别表示的是两种模块的传输过程。


    三、40G LR4 PSM、QSFP-40G-SR4以及QSFP-40G-LR4光模块比较
    40G LR4 PSM光模块的工作原理和QSFP-40G-SR4光模块的工作原理相同,都是通过激光器阵列将光电信号进行转化;40G LR4 PSM光模块适用于长距离传输,QSFP-40G-SR4光模块适用于短距离传输。
    与QSFP-40G-LR4光模块相比,虽然两种都适用于长距离传输,但是40G LR4 PSM光模块需要八根单模光纤传输,QSFP-40G-LR4光模块只用两根单模光纤传输。
    通过上面的描述,大家对于这三种40G QSFP+光模块应该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这也能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用什么样的光模块,飞速(FS)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系列极具性价比的40G QSFP+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布线需求,可前往官网进行咨询了解。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7/14/20170714022404988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模块
文章标题:飞速(FS):三种40G QSFP+光模块对比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