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6年全球固网宽带用户8.56亿 年增数创新高

摘要:Point Top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球固网宽带用户接近8.56亿,年增7840万,创下历史新高。FTTH用户增长最快,年增幅高达56.3%;同时Copper、FTTx和Wireless都下滑两位数。

  ICCSZ讯(编译:Nina)来自Point Top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球固网宽带用户接近8.56亿,相比2015年底时的数据增加7840万。该年增数创下历史新高。

  分接入技术来看,FTTH用户增长最快,年增幅高达56.3%,其次是Cable和Satellite,年增幅分别为6.0%和3.8%。Copper、FTTx和Wireless则分别下滑了10.1%、14.1%和15.0%。

  分区域市场来看,亚洲市场主要以FTTH用户为主,占比达到60.0%;美洲市场中Cable用户占比最大,达到53.0%;欧洲则是Copper接入占主要,比例达到50.5%;其他非洲和大洋洲市场也是以Copper为主。

  2016年全球十大固网宽带用户国分别是中国、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联邦、法国、英国、巴西、韩国和印度。中国宽带用户接近3亿,几乎是排名第二的美国的三倍,而排名第十的印度的用户数仅为1750万。2016年,中国新增的FTTH用户接近9200万。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5/27/2017052703235262690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宽带
文章标题:2016年全球固网宽带用户8.56亿 年增数创新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