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拟投资约20亿元要在太湖边上搞“大动作”?

摘要:近日,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经与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友好协商,亨通光电拟投资约20亿元,在苏州吴江区太湖新城约190亩的工业用地上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

  ICCSZ讯  近日,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经与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友好协商,亨通光电拟投资约20亿元,在苏州吴江区太湖新城约190亩的工业用地上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项目用地将以挂牌拍卖方式竞标取得。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亨通将通过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建设,为江苏打造一个产业新高地,为苏州塑造一个产业发展新名片,为吴江营造一个产业新城区。

  据了解,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190亩,产业基地项目包含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量子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云、光电产业互联网云、智慧社区互联网云、智慧充电网络云五个大数据产业应用平台。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亨通光电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六个月内整体开工建设,三年内竣工。

  协议签订后,亨通光电将积极准备竞拍土地,按照管委会最终确定的控制性规划指标进行规划设计,根据各年度的项目投资进度做好资金安排,并依据公司投资决策程序及审批权限,履行相关手续,并及时披露。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发 各领域、各行业生产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的变革和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及人们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公告称,云计算、大数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重点发 展的产业方向,也是亨通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产业优化的重点布局方向,也是亨通未来重要增长点。

  自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以来,目前已有20多个省出台了70多个与大数据相关的政策措施,目前已建的大数据产业园区至少有十余个。江苏省也制定了《江苏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

  公告称,在国家及江苏省政府的政策引导及支持下,亨通光电投资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初步规划产业总部基地、创新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产业化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器、教育培训、生活和商业服务区六大功能区,依据其大数据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依托现有业务基础,通过资源整合重点发展业务方向,建设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量子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云、光电产业互联网云、 智慧社区互联网云、智慧充电网络云五个大数据智慧应用产业平台,实现亨通发展的战略转型。特别是在量子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云平台建设方面,亨通正在组织建设宁苏量子保密通信干线及经南通至上海边界的延长线,与中国联通研究院合作,探讨量子通信在现网业务中承载能力和可用性分析,促进量子通信在现网的应用,且亨通量子通信业务已初具雏形。通过建设该产业基地,将推动亨通量子保密通信技术、业务的发展,并加快苏州超级量子通信智慧管廊工程规划进程。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03/30/201703300114128152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大数据
文章标题:亨通拟投资约20亿元要在太湖边上搞“大动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