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马耳他超高速宽带领先欧洲

摘要:马耳他宽带覆盖领先欧洲,基本宽带覆盖达到100%,超高速宽带覆盖达到99%,已经快要接近欧洲2020年所有居民家庭都可以享受超高速宽带接入的目标了。

        【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欧盟最具雄心的目标之一就是,到2020年所有居民家庭都能够享受高速宽带接入,只要他们愿意。Point Topic近期调研显示,马耳他已经快要接近这一目标了。

        马耳他在宽带覆盖方面是领先欧盟的国家之一。马耳他超高速宽带(至少30Mbps带宽的下载速度)覆盖达到99%,这数字确确实实是真实的。
                      

        该宽带建设情况研究是由DG Connect发布的,DG Connect为欧洲委员会的一个部门,该部门主要负责“数字议程”战略。数字议程的目的是利用因特网和其他数字技术驱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常务副总裁Neelie Kroes希望欧盟能够拨款70亿欧元的专项向资金用在宽带建设方面,以达成数字议程目标,这反过来又可以吸引更多更大数量的私有资金。

        “这一调研结果为我们展示出了最好的画面,即到目前为止宽带覆盖的行动已经确确实实在进行了,”Neelie Kroes说。“这将有助于引导欧盟和私有资金做出决定,使其进行投资以为纳税人和投资者提供最好的长期回报,如养老基金。”

        《2011欧洲宽带覆盖》调研报告显示,马耳他的基本宽带(至少提供144kbps的服务,只要他们愿意)覆盖达到100%,超高速宽带(也称为NGA,即下一代接入)覆盖超过99%。在调研的29个国家中(欧盟27国和挪威、冰岛),96%能够获得基本宽带,超过50%(一半国家走向2020数字天堂目标)能够获得超高速。

        现在基本宽带已经非常普遍,仅有3个欧盟国家覆盖不及90%。但在国际和国内超高速宽带方面还有巨大的空间。就马耳他而言,Docsis 3(在cable TV网络上提供超高速宽带服务)超高速宽带覆盖了99%的人口。

        调研结果也显示,竞争技术正在瓜分着超高速宽带市场。在马耳他,Docsis 3是最为重要的超高速接入技术,欧盟家庭覆盖的平均水平是37%。其次是VDSL(在电话网络上提供超高速宽带服务),欧盟的平均水平是21%。FTTP(光纤到住户,即到公寓或单个家庭)最少,但也达到了欧洲12%的平均水平。

        “如果将这些数字加起来,那么欧洲的超高速宽带已经覆盖了70%,” Point Topic首席分析师Tim Johnson解释道。“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网络之间有很多重复的。” 问题是超高速运营商在更丰富和更高人口密度的地区竞争,而在其他地区则不足。“这在马耳他是不成问题的,但在欧洲其他地区则需要引起政策制定者的注意。”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3/01/10/2013011000533171710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马耳他 超高速宽带
文章标题:马耳他超高速宽带领先欧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