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欧盟专家:《芯片法案》应纳入量子计算

摘要:近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创新区峰会上,政策、行业和科学界代表讨论了量子技术和即将出台的《芯片法案》之间的联系。专家们一致认为,为了实现欧盟在量子计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扩大生产规模,通过《芯片法案》增加投资和试点生产线,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ICC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创新区峰会上,政策、行业和科学界代表讨论了量子技术和即将出台的《芯片法案》之间的联系。这是欧洲议会赞助的一项活动。

  荷兰议会议员、欧洲议会工业、研究和能源委员会(ITRE)成员Tom Berendsen说:"虽然对于半导体来说,欧盟已经落后了很多",但欧盟应该投资于下一个技术,如半导体量子计算,这个领域 "欧盟实际上是一个领导者"。

  尽管《芯片法案》旨在使欧盟在半导体供应链中具有竞争力,但主要的驱动力是 "战略自主",Berendsen补充。“我们永远不会有像美国或亚洲那样的资金,但我们有合作,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资产。"

  量子研究机构QuTech的团队负责人Menno Veldhorst表示,虽然欧盟在半导体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但它还没有进入应用状态。

  专家们一致认为,为了实现欧盟量子计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需要进一步研究和扩大生产规模,通过《芯片法案》增加投资和试点生产线,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IMEC教授、量子计算项目主任Kristiaan De Greve认为,对于量子计算来说,升级和噪音控制可以通过代工厂实现,而量子通信和量子传感的成本、大规模部署和市场采用可以通过试产线来弥补,因为它们是增长的推动因素。

  虽然欧盟芯片法案》非常注重创新和能力建设,但专家们也强调,已经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应落后,首先应解决能力建设问题,然后才是增加能力。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7/07/2022070707295382858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欧盟 芯片 量子计算
文章标题:欧盟专家:《芯片法案》应纳入量子计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