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联电:今年需求持续成长将与客户共同解决供需问题

摘要:台湾晶圆代工厂联电召开股东会,共同总经理简山杰表示,随着终端装置硅容量增加,今年需求将持续成长,将与客户建立长期策略合作与签长约,一同解决供需问题。

  ICC讯 5月27日,台湾晶圆代工厂联电召开股东会,共同总经理简山杰表示,随着终端装置硅容量增加,今年需求将持续成长,将与客户建立长期策略合作与签长约,一同解决供需问题。

  简山杰说,2021 年是联电丰收的一年,营收连续12 季向上成长,全年营收跟获利同创新高,全年产能利用率超过100%,营收超过新台币2130 亿元、年增20.5%,毛利率33.8%,税后纯益557.8 亿元,年增91.1%,每股纯益4.7 元。

  展望未来,简山杰表示,看到5G、电动车与物联网快速成长大趋势下,终端装置硅容量持续增加,预期今年需求将持续成长。

  简山杰强调,将透过创新技术模式,与客户建立长期策略伙伴关系,强化客户黏着度,并签长期供货合约,一同解决供需问题。

  新产能扩建方面,简山杰指出,南科P5 厂区扩建1 万片28 纳米产能,第二季已量产,也积极扩增海外产能,新加坡扩建计划也会与客户签订自2024 年起的供货合约,不久前也宣布将与日本DESNO 合作,在USJC 的12 寸厂生产车用功率半导体,满足车用市场日益增加需求。

  简山杰表示,将透过差异化特殊技术,卓越特殊制造与合作伙伴的产能扩张,深化与客户间合作关系,借有效控制成本,谨慎管理资本支出,为股东带来持续与稳健的报酬。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2/06/06/202206060007129160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联电 硅光 芯片
文章标题:联电:今年需求持续成长将与客户共同解决供需问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