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2026全球以太网收发器市场CAGR超10%

摘要:2020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增长33%。尽管CPO即将面世,但以太网收发器市场有望持续增长,2021-2026年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以1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其中400G和2*400G(800G)模块的销售将是维持该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ICC讯(编译:Nina)根据LightCounting最新的数据,2020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销售额创新新纪录,年增33%至37亿美元(2019年该市场收入下降了18%)。Optics供应商在2020年第二季度就迅速从COVID-19造成的干扰中恢复过来;从1GbE到400GbE的所有产品的需求超过了2020年的预期。

  2020年初,服务提供商和企业客户竞相增加足够的带宽以满足网络中数据流量的增长;到下半年,他们的开支却放缓了。因此,2020年对Optics市场需求影响最大的是全年开支保持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公司。

  传统产品的销售在2020年下半年恢复了逐渐下降的趋势,而400G产品的销售则持续增长。旭创报告了其2*400GbE收发器的首批出货,因为谷歌开始为其2022年的部署评估这些模块。200GbE FR4收发器的销售也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回升;脸书计划在2021-2022年大幅增加这些模块的消耗。

  2021-2026年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以1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其中400G和2*400G(800G)模块的销售将是维持该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100GbE模块的销售收入预计将保持稳定,每年略高于20亿美元。到2026年,全球以太网收发器收入预计将达68亿美元,其中不包括与交换ASIC共同封装的Optics产品,即所谓的共同封装光学(Co-Packaged Optics,CPO)。

  CPO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技术,但重要的是要为它的市场应用设定一个实际的期望。除了众多的制造挑战和实现降低功耗目标外,最终用户必须接受CPO作为持续降低成本的可行方法。脸书和微软主张围绕CPO和制造光学引擎的行业标准创建一个新的生态系统,但最初的产品将基于专用设计。对于那些每年在Optics产品上花费5亿美元以上的大客户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下图展示了对用于800G的CPO引擎(又称“芯片”)和可插拔以太网光模块的出货量预测。CPO爱好者可能会认为预测过于保守,但LC怀疑该预测可能过于乐观。预测者有时候会低估一个行业改变设计/技术方向所需的时间。

  例如,当思科在2010年收购LIghtwire时,一些分析人士预测,硅光子学(SiP)将在未来三年内取代所有其它光芯片技术。十年后,基于硅光子学的产品只占光模块销售的不到20%,但毋庸置疑,硅光子技术的采用终于在加速了。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CPO可用,客户就会开始评估它。云计算公司和大型企业很可能会在2025-2026年进行有限的CPO部署,但大规模采用CPO可能要等到2026年之后很久。未来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可插拔光模块将继续是以太网连接的主要解决方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3/31/2021033103064922981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以太网 收发器 CPO
文章标题:2021-2026全球以太网收发器市场CAGR超1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