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疫情影响第一季度IC市场

摘要:近日各国确诊人数攀升,为全球经济与晶片市场带来负面影响。IC Insight预测,若疫情在四月受到控制,IC的销售会呈现V型巨烈攀升;五月则以U型回升;但若延宕至六月疫情才减缓,IC市场可能就会走向L型,难以回复成长率的趋势。

ICCSZ讯 本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将告一段落,近日却出现各国确诊人数攀升的变数,为全球经济与晶片市场带来负面影响。调研单位IC Insight决定下修今年的晶片预估销售量,TrendForce也表示今年的IC销售成长可能趋缓,不如2019年底的预期。

  接续2019年晶片市场成长率明显下降,多数人推测今年成长率将回升。2020年1月的IC销售确实比去年同期成长30%,因此IC Insight当时预测2020年的IC市场将成长8%。然而产业内多数的代工厂,位于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亚洲,且欧美地区也受到疫情影响,IC市场的成长可能趋缓。

  IC Insight分别针对若是疫情在四、五、六月受到控制,IC市场会有相应的发展曲线。若疫情在四月受到控制,IC的销售会呈现V型巨烈攀升;五月则以U型回升;但若延宕至六月疫情才减缓,IC市场可能就会走向L型,难以回复成长率的趋势。

图 IC Insight分别针对若是疫情在四、五、六月受到控制,IC市场会有相应的发展曲线。来源:IC Insight

  TrendForce分析显示,全球三大厂商中,台积电7奈米节点接单状况维持稳定,只有12/16奈米节点投片需要微幅修正。三星(Samsung)扩大EUV使用范围并推广8奈米产品线,以期提高先进製程的营收比重,但受到南韩疫情严重影响,市场衰退的需求可能影响第一季营收。而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持续以22FDX与12nm LP+製程拓展5G、MRAM与车用产品线,虽与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交易的厂房立订确保2020至2022年订单收入的协议,然而售予世界先进的新加坡厂房却全数交割,预估对第一季影响较为直接。

内容来自:新电子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3/2020032302314632542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C
文章标题:疫情影响第一季度IC市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