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移动回传传输市场5大趋势值得关注

摘要:Dell'Oro认为2020年5G移动回传传输市场有5大趋势值得关注:更多的光纤回传、更多的无线回传、更多运营商、更多的以太网以及更多的前传传输。

  ICCSZ讯(编译:Nina)每一代新的移动无线电技术都对移动回程提出了新的要求,5G也不例外。因此,2020年移动回程的主要趋势都与5G有关。

  趋势1:更多光纤回传。毫无疑问,随着5G的推出,移动网络将需要更多的网络容量。5G的众多优势之一就是可以选择使用大量频谱并提高用户容量。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一开始谈论5G,就立即转向如果在设备上获得更高的吞吐量和更低的延迟的情况下可以运行哪些新的应用。

  趋势2:更多无线回传。与过去的移动网络升级(3G和4G)一样,运营商会平衡光纤回传和无线回传的使用,毕竟无法想象在所有地方都安装光纤。随着这种趋势的延续,“光纤优先”的口号也将继续,并推动光纤回传应用的增长。但最终都需要升级蜂窝基站,因为光纤部署可能周期太长、成本太高或不可行。因此,5G时代,对于运营商来说,无线回传系统(如点对点微波)在实现其目标网络覆盖范围和容量方面与光纤系统同样重要。

  趋势3:更多运营商。微波系统不断发展,以满足每一代的新挑战。Dell'Oro认为,未来尤其是对于5G回传,运营商将会越来越多地使用的一种技术是在一个微波回传链路中组合多个载波。有两种选择,一是多载波(合并相同频带中的载波),一是多频带(合并不同频带,例如E波段和18GHz)。两种选择的优点是链路容量更高,但塔架占用空间几乎不变(避免塔架租赁成本上升)。与标准微波频率链路相比,多频带的另一个优势是能以更经济的每比特价格获得更高的吞吐量(超过10Gbps)。

  趋势4:更多以太网。向以太网的转变始于4G,并将最终在5G结束。因此,今年和未来,基于TDM系统和混合系统的需求将持续下滑,转向基于以太网的系统(运营商以太网交换机、路由器、分组微波等)。

  趋势5:更多前传传输。5G时代,移动基带单元集中放置在距离移动无线电单元(和发射塔)更远的地方,以获得更高的效率。为了实现这些更长的跨度,运营商将越来越多地使用诸如DWDM之类的前传传输系统。尽管运营商一直可以使用这种池化资源的架构,但Dell'Oro相信eCPRI的加入将减少对前传容量的需求,因此将增加对集中式基带单元的采用。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08/202002080153315985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2020年移动回传传输市场5大趋势值得关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