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思科第二财季净利润28亿美元背后的恐慌——没了收购会怎样?

摘要:在2018年第四季度,地缘政治的剧烈波动让科技行业陷入了恐慌。但对思科影响貌似不大,思科报告称虽然美国政府关闭事件和中美的贸易战都发生了,但该公司的增长仍保持稳定,公司高管称环境良好。思科股价近日大涨2.03美元(约4%),创52周新高。

  ICCSZ讯 在2018年第四季度,地缘政治的剧烈波动让科技行业陷入了恐慌。但对思科影响貌似不大,思科报告称虽然美国政府关闭事件和中美的贸易战都发生了,但该公司的增长仍保持稳定,公司高管称环境良好。思科股价近日大涨2.03美元(约4%),创52周新高。

  在电话会议上,思科的高管们对思科园区网络和安全业务的收入增长、收益和业绩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思科转向软件订阅模式和安全服务的进展,该公司报告称,订阅收入占到所有软件销售的65%,比上年同期增长10%。

  2月14日,思科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其收入为12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18.9亿美元,增幅为4%。按照公认会计原则,净收益为28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63美元,非公认会计原则净收益为33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73美元。

  收购促进增长

  思科收入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收购。在思科报告中显示,基础设施平台收入为71.3亿美元,增长了6%。产品订单增长8%。应用程序收入增长24%,达到14.7亿美元;安全收入增长18%,达到6.58亿美元。收购Duo Security后,安全收入增加。

  “这是我们多年来见过的最快增长率,”思科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说。思科在过去几年中主要收购了AppDynamics,Meraki和Viptela。报告中提到这三者都是增长动力,也是将思科的众多产品整合到软件订阅的网络产品组合战略的关键。Robbins明确表示,Viptela和SD-WAN技术是该公司利用软件集成跨网络平台安全战略的关键部分。Robbins在电话会议后与分析师进行问答时表示,“ 云计算有一个共同的因素-即网络。”

  根据公司报告,除了订阅销售有所增长,思科的硬件仍占总收入的57%。该公司Catalyst 9000交换机的销售额在本季度增长了6%。

  没了收购,收益会怎样?

  在令许多分析师感到惊讶的是,思科在美国政府关闭事件和中美的贸易战中相对安然无恙。Robbins指出,许多受关闭影响的部门不一定是那些购买思科设备的部门,而且许多订单在关闭前就已下了。

  公共部门订单非常强劲,同比增长18%。“老实说,从本季度的第一天到本季度的最后一天,我们看到零差异,”Robbins说。这可能是华尔街最大的惊喜之一。

  但服务提供商收入仍然是思科的弱点,下降1%。在这些数据背后,思科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收购推动的——收购停止后可能会让持续的收入增长变得困难。MKM的Genovese写道,在放弃收购驱动的营收后,思科”经会计变更和收购调整后,实现了非常低的个位数增长”。他估计这个数字为3%。“思科虽然有坚实的以太网交换机和安全产品基础,但我们认为当前思科丰厚的收益完全反映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思科继续实施将现金流注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策略,以吸引投资者的兴趣。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获得的现金为3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亿美元相比,下降了7%。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