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及VCESL商机大爆发 稳懋、环宇-KY将受惠

摘要:苹果iPhone手机搭载人脸识别功能,引领了VCSEL新风潮。随着技术提升,VCSEL的应用也从智慧型手机逐步扩大至安控、车用等领域,加上5G基地台及数据中心建置需求涌现,让布局相关应用多年的稳懋及环宇-KY受惠。

       苹果iPhone手机搭载人脸识别功能,引领了VCSEL新风潮。随着技术提升,VCSEL的应用也从智慧型手机逐步扩大至安控、车用等领域,加上5G基地台及数据中心建置需求涌现,让布局相关应用多年的稳懋及环宇-KY受惠。

       稳懋深耕通信基础建设多年,于2017年12月与Avago策略联盟,随着各国加速推动5G基础建设,法人传闻稳懋近期来自于国际大厂WiFi订单持续增温,加上公司获Avago力挺抢攻5G,可望为稳懋未来营运增添动能。

       环宇-KY是砷化镓晶圆代工厂,代工产品包括砷化镓、磷化铟及氮化镓晶圆代工,下游应用为RF射频及光电市场,公司长期专注在立基型市场,射频元件主要应用于基地台、WiFi物联网产品,光电元件则以Data center、航天以及国防工业为主,看好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在数据中心数据交换需求,环宇-KY积极投入研发,并已送样美系客户,最快今年第1季开始出货,挹注今年业绩。

       据悉,100G以上数据中心客户约占环宇-KY光通讯芯片营收的50%,光通讯产品占公司整体营运的50%。环宇-KY目标是数据中心100G客户每一个光接收器拉一颗VCSEL,若顺利达成,今年VCSEL约可贡献10%的营收成长。

       日前,环宇-KY宣布入股晶电旗下晶成半导体,取得16.4%股权,成为仅次于晶电的第二大股东。双方初期将专注氮化镓的制程与客户,亦会就VCSEL代工进行合作,抢攻手机人脸辨视及5G商机,在取得6寸厂产能后,环宇-KY今年营运成长可期。

内容来自:ofweek激光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2/02/2019020211340019229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VCESL
文章标题:5G及VCESL商机大爆发 稳懋、环宇-KY将受惠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