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与中国社交媒体巨头腾讯达成5G测试协议

摘要:近日,中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与诺基亚达成协议,宣布利用腾讯超过10亿社交媒体用户,强强联手在中国测试5G平台和服务。这项工作包括利用诺基亚的AirScale无线接入网络,5G核心,MEC框架和第三方设备,在深圳建立端到端的5G测试环境。

  ICCSZ讯 近日,中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诺基亚达成协议,宣布利用腾讯超过10亿社交媒体用户,强强联手在中国测试5G平台和服务。这项工作包括利用诺基亚的AirScale无线接入网络,5G核心,MEC框架和第三方设备,在深圳建立端到端的5G测试环境。这些公司最初的努力旨在使用5G来提高服务性能,最近还将使用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管理来推广5G标准和支持新服务的开源生态系统。其中就包括针对垂直市场的边缘计算,如交通,金融,能源,智能制造和娱乐。

  诺基亚腾讯的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对于诺基亚,如今的诺基亚已经不是移动电话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几年前,由于苹果手机的一夜兴起,诺基亚失去了手机市场份额并最终卖了它;在这之后,诺基亚又卖掉了地图业务,并退出了所有和健康相关的服务。5G领域对诺基亚来说是一次重新审视并定义自身角色的机会,它或许可以成为网络服务提供商。

  诺基亚移动网络部门总裁Marc Rouan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腾讯的合作是诺基亚迈出的重要一步,它向全球网络公司展示了如何利用5G Future X产品组合来实现端到端的功能。”对腾讯而言,它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去年在中国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也获得了一定的股份。财团的关系使得腾讯在软件、信息服务和游戏方面获得丰厚收益。建立与网络更紧密结合的服务方面会使腾讯变得更加强大。而这次与诺基亚达成的合作能让腾讯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里大显身手。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最近告诉投资者,该公司在过去两个季度中,企业、网络规模和有线电视市场的每季度增长率约为20%。“总的来说,如果你看一下企业和网络规模,它们在整体上结构上更具吸引力,长期来说会带来更高的利润率。”Rajeev SuriSuri说。

  诺基亚还与中国移动,NTT DoCoMo,Orange,沃达丰,韩国电信,SK电讯和西班牙电信在内的多家国际运营商签署了5G协议。5G的兴起或许是诺基亚一次翻身的机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