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光电设立传感技术研究院

摘要:亨通光电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红外物理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感技术研究院”),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传感技术研究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亨通光电的出资比例为70%,红外物理实验室的出资比例为30%。

  ICCSZ讯  亨通光电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红外物理实验室”)共同合作设立亨通光电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感技术研究院”),从事物联网用光电传感器的研发。传感技术研究院注册资本1000万元,亨通光电的出资比例为70%,红外物理实验室的出资比例为30%。

  其中,亨通光电首期出资500万元,于传感技术研究院成立之日起1个月内缴付,二期出资200万元,由传感技术研究院董事会根据经营需要确定出资时间。红外物理实验室作为技术出资方将其拥有的“一种铁电隧道结室温红外探测器及制备方法”和“一种高灵敏非制冷红外探测器”2项专利作价300万元,以知识产权方式出资,由传感技术研究院董事会根据经营需要确定出资时间。

  据介绍,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是1985年中国科学院首批开放实验室之一,拥有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等顶级专家,主要面向红外物理的国际学术前沿,面向空间光电技术的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光电过程中重要科学问题和解决国家对光电技术的重大需求,在国内和国际学术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公告表示,“十三五”规划明确了推进物联网发展的国家战略,推进万物互联的核心在于物理信息的采集,将产生对传感器的巨量需求。红外物理实验室作为国家光电领域的重点实验室,在光电传感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技术。

  本次投资是亨通光电业务向传感器领域拓展的重要举措,将推动公司通信产业链的延伸、发展,推动公司向高端制造领域发展。

内容来自:C114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7/12/20/201712200047072568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光电 传感
文章标题:亨通光电设立传感技术研究院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