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vum预测:未来五年通信提供商资本支出将超过2.1万亿美元

摘要:Ovum最新的资本支出预测表明,通信提供商(CP)资本支出在未来五年(2017-2021年)将会超过2.1万亿美元。其中,超过80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将会进入供应商腰包。不过,由于收入增长放缓,如何明智地使用技术支出预算,仍将是CP面临的挑战所在。

  Iccsz讯 12月12日消息,Ovum最新的资本支出预测表明,通信提供商(CP)资本支出在未来五年(2017-2021年)将会超过2.1万亿美元。其中,超过80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将会进入供应商腰包。不过,由于收入增长放缓,如何明智地使用技术支出预算,仍将是CP面临的挑战所在。

  行业资本支出预计在2017年出现下滑,但是随后将会复苏。

  Ovum跟踪的三种类型的CP的总收入将从2015年的28510亿美元到2021年增长至34270亿美元。这意味着3.1%的年复合增长率,低于此前六年(2009-2015年)4.2%的年复合增长率。电信运营商(CSP)仍然是市场的核心。但是他们的增长将被OTT/以云为中心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领域、以及规模较小的运营商中立提供商(CNP)集团所超越。因此,电信运营商的市场收入占比将从2015年的63%到2021年下降至58%。

  Ovum智能网络首席分析师Matt Walker表示,所有类型的CP的资本支出将从2015年的4110亿美元在2016年增至4180亿美元。不过,CSP资本支出的两个领域在2017年预计都将会下滑,其中移动领域将下降9%至1750亿美元。移动资本支出将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复苏,因为LTE投资正在减少,而5G到来的速度还很缓慢,并且严重依赖于软件。相反,CSP固定领域资本支出从2018年将开始出现小幅回升,原因是云计算的发展和更深层的光纤网络打造。ICP领域的资本支出增长将会非常显著,这一领域的资本支出已经从2012年的420亿美元到2015年增至620亿美元,且这一数据到2020年将会超过1000亿美元。到2021年,CP总资本支出将达到约4740亿美元。在2015年,CSP占据了行业资本支出总额的83%,但是,随着ICP资本支出份额的增长和相关的行业影响,这一比率到2021年将下降至73%。

  Ovum最近发布的资本支出预测提供了对这些数字和形成这些趋势的详细分析。这一预测的CSP部分强调了67个不同国家市场的结果。在2017-2021年的调查结果中:

  ·美国固定领域资本支出是中国的两倍,尽管这两个移动市场的规模大致相同;

  ·澳大利亚的NBN项目推动将使其成为供应商们的第四大固定领域市场,但是该国在移动资本支出全球排行中仅占据17位;

  ·只有两个西欧市场位居全球移动资本支出Top10:德国和法国。此外,英国和意大利位于固定资本支出的Top10;

  ·对于固定和移动市场来说,有三个国家的市场总额接近占据全球资本支出的50%,这三个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和日本。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