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富士通开发出业界首个40G CMOS芯片

摘要:日本东京——富士通实验室,富士通北美实验室以及富士通有限公司今天联合宣布推出世界上首个65nm标准的40Gbps CMOS发射器IC(并串行转换器)。

    日本东京——富士通实验室,富士通北美实验室以及富士通有限公司今天联合宣布推出世界上首个65nm标准的40Gbps CMOS发射器IC(并串行转换器)。该芯片采用新研制的高速电路技术,来实现40Gbps信号生成,支持40Gbps光传输,确保输出稳定的40Gbps信号,在电压波动范围内保证实际应用。这是首个基于CMOS技术研制的光传输系统,将I/O接口、信号处理器和高速信号发生器等所有40Gbps传输所需要的功能统统集成到一个芯片上。

    作为业界首个单片集成40Gbps传输芯片,将会对研制下一代高效率、低成本、紧凑型光传输系统产生积极和重大的影响。

    有关该芯片的详细细节将在2月8日到12日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IEEE固体电路会议(ISSCC 2009)上披露。这项研究也得到了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和日本光电行业和技术促进会(OITDA)的资助,用来研制下一代高效率网络设备技术。

内容来自:光电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09/02/19/200902190037236167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文章标题:富士通开发出业界首个40G CMOS芯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