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通信部件6厂商达成协议 40Gbps光收发器用收发元器件规格通用化

摘要:   优迪那半导体、三菱电机、NEC电子、冲电气工业、日本Opnext、住友电气工业6家公司达成了40Gbps光收发模块用收发元器件规格通用化协议,并在2007年3月27~29日于美国加
 
  优迪那半导体、三菱电机、NEC电子、冲电气工业、日本Opnext、住友电气工业6家公司达成了40Gbps光收发模块用收发元器件规格通用化协议,并在2007年3月27~29日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办的“OFC(Optical Fiber Communication)Exposition 2007”上签署了多源协议(简称“XLMD-MSA”:40Gbit/s Miniature Device Multi Source Agreement)(英文发布资料)。将像10Gbps光传输的TOSA/ROSA那样,在外形尺寸、封装布局、端子配置、电气特性以及光学特性等方面逐步实现规格化。
 
  6厂商将依据北美40Gbps光同步通信网SONET的OC-768接口规格,以最大传输距离达2km的元器件为对象。目前正在制订外部调制式激光发送元器件以及PIN-TIA(PIN photodiode - trans-impedance amplifier)的规格。计划在2007年内公开猪尾线型光器件的规格。今后还将在制定可插拔光收发器标准的同时,逐步实现TOSA/ROSA规格的标准化。
 
来源:技术在线 记者:峯 里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88   debison